這是我在義工第二日所發生的一個小故事

這天寺裡的人手比較多  

我就被分派師姐輪著放假一天 YA~

當然沒有真的放假啦   馬上趕緊學著折蓮花

因應11月要用的大量備品

折蓮花的過程中   坐對面的師姐一直說想睡覺   也一直打嗝

我是覺得她要起乩了   不過我沒敢亂說

師姐自己好像也有感覺   問旁邊一樣可以看到的小師兄說

娘娘在樓上辦事   濟公跑出去玩了   應該是菩薩嗎

小師兄點點頭   沒說什麼

這中間   我邊折蓮花   腦中一直浮現的就是標題這兩句

普明照世間   慧日破諸暗

這是普門品裡面的兩句   但是前後對調了(後來仔細看才知道)

當時還真不知道為什麼

後來有信眾來問師姐問題   回來後神態就回復一般人了

師姐說她被抓去罵   因為不乖   那神情真的好可愛   哈哈

師姐說菩薩有指示我什麼   我說沒有   師姐一直說有   我一直說沒有

後來師姐就不說話了   我也沒講什麼   當時真的不知道菩薩跟我說什麼啊

只是後來才想到   是不是就是這兩句啊

但   那又是什麼意思呢

 

 

後記:這篇日至遲了一個禮拜   因為我也病了一個禮拜

          從來沒這樣生病過   到現在人依舊懶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果琦 的頭像
    果琦

    夢境與現實之間

    果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