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1是我義工的第一天

原先想法我應該是幫忙跑跑龍套或幫忙掛號之類的

完全沒在意也完全不緊張 

但是師姐來狠招   服務的地方竟然是在娘娘旁邊

要幫忙遞淨身包、香灰

賜寶的時候要幫忙拿寶

賜水的時候要幫忙拿水

幫忙傳遞符令、加持的衣服

最後要把信徒資料整理歸在臨時檔案櫃

寫起來看似輕鬆   可是要做的事很多

我在當下覺得   蝦密~~~   這麼困難的工作要分配給我

要是我拖累辦事進度怎麼辦

只好提醒自己要加油   要加油

果然一開始不太順利

娘娘還跟派事師姐說要在旁邊教我(我汗   對不起派事師姐啊)

旁邊的蓋章師姐分擔了我一些工作

後來又多一位師兄   就這樣這邊三人小組開始運作

整個幫忙時間大概一個多小時

但是我從一來開始就流汗到結束

回家才發現連頭髮都濕了   綁頭髮的髮帶也是濕的

可見我有多緊張

在娘娘旁邊服務   真的是練專注力最好的選擇(這好像也是我最缺的  呵呵)

期間我好幾次神遊太虛去了   然後就出錯   哈哈

真是大意不得   我覺得娘娘比菩薩嚴肅啊

下禮拜還要繼續

 

總檢討

1.我知道就第一次上陣的人來說   我應該是及格的   但是還有需要進步的地方

   (1)速度不夠快

   (2)反應還不夠機伶

   (3)下次要試著擔起這個位子全部工作(不知道下一次是不是這個位子就是了)

 

2.有的時候太得意忘形,不自覺講話太大聲,打擾到人家打坐,這真的很不該,我要再改進。

3.下次多多認識裡面的師姐   不要讓師姐認得我   我不認得師姐

 

回家的路上   和幫我分擔工作的師姐同行

我發現我是很幸福的   在修行這條路上

雖然家裡也有些阻礙   這是或多或少的

但是我可以正大光明在佛堂念經

也可以正大光明看佛經註釋解說

念經也算順利   會打哈欠但是不會睡著

我真的很幸福   所以要更精進

娘娘辦事的時候說

我教你們唸的經文你們要想辦法克服困難去唸

而不是來跟我說你們怎樣怎樣唸不下去

我當下聽到這句話時

心中在想想自己有沒有這個毛病

還好我沒有

真的就是想辦法克服我要唸的功課量(本週又加重了   為了自己的身體   只要拼了)

不會去跟菩薩討價還價

不過娘娘這個教訓也讓我謹記在心

修行在個人

同樣的   也應該用這種方式去對待我現在要看的書

加油   一定要達到目標   自我期許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果琦 的頭像
    果琦

    夢境與現實之間

    果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